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在对口帮扶中学 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量:

11月29日,湖南商学院工会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对农村薄弱中小学进行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领下,前往对口帮扶的张家界第二中学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帮扶捐赠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唐书记一行首先察看了校工会三年来帮扶捐助的监控设备、电脑、电动大门设施和图书资料等使用情况,并参加了2017年帮扶物品交接捐赠仪式。张家界第二中学对我校工会紧贴对口帮扶实际,着重在解决中学实际困难、改善学校办学基础条件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及时捐赠表示感谢。

在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中,唐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切入点,着重阐释了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张家界第二中学的老师们通过听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本职,担负使命。唐书记向在座的老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担负起阻断贫困的责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湖南商学院工会罗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