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学校五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经管综合大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陈晓红院士,副校长彭进清、曾伏秋、刘国权、黎定军,校领导聂国卿,校党委委员杨良奇、甘德健、陈明出席会议。教代会主席团成员、部分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由彭进清副校长主持。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采取主席团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预备会议介绍了五届五次教职工大表大会筹备情况,教代会主席团成员、部分教代会代表对大会建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表决办法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主席团名单、表决办法。

图片.png


图片.png

       教代会上,校长陈晓红院士代表学校作主题为《风雨无阻、统筹兼顾、持续发力,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夺取跨越发展新胜利》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的喜庆年份,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一是实干在前,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浓墨重彩新篇章。“三升”和“双一流”建设实现新跨越,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科研和社会服务呈现新格局,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校园建设和管理取得新作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汇聚新动能,民生建设和发展合力得到新强化。二是不忘初心,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日益强化新局面。开展主题教育,武装师生头脑不断加强;扛牢政治责任,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加强思政工作,时代新人培养持续提质;推进支部“五化”,基层战斗堡垒得到筑牢;坚持正确导向,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抓好驻村帮扶,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陈校长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提出要更好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重统筹好四个关系:统筹好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关系;统筹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与“做好自己的事”的关系;统筹好“十三五”全面收官与“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系;统筹好创新探索线上教学与夯实提升线下培育的关系。为此,要在“三升”和“双一流”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事业规划和治理现代化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持续发力;要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上持续发力;要在构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上持续发力;要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上持续发力;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

      副校长黎定军作了《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彭进清作了《湖南工商大学第三轮专业技术岗位内部等级晋升实施方案(2020年)》说明;副校长刘国权作了《关于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采取书面报告形式。

图片.png


      与会代表审议了上述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南工商大学第三轮专业技术岗位内部等级晋升实施方案(2020年)》《关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迎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升一本、升大学,师生员工精气神好,发展态势好,社会美誉度高。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汇聚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对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作出了制度安排,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在我们建设高水平工商大学谋篇布局之时,认真思考现代大学制度和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但契合主题,而且很有必要。

       他着重指出,作为一所刚刚更名成功的大学,能不能尽快构建起制度上的优势、能不能发挥好制度的优势,不仅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根本利益,而且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因此,一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二是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和任务;三是要着力推进我校现代大学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张高阳 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