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我校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9 点击量:

            3月31日至4月5日,湖南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陈晓红在会上作行政工作报告,学校新任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会议闭幕式。   




   

    3月31日下午,湖南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作“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及代表团团长建议名单。

  4月1日上午,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副校长彭进清主持。




  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湖南省教育工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相关精神,对我校工会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与会人员以主人翁姿态参加会议各项议程,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陈晓红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目标 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开创‘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下方面对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进行了回顾:一是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二是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三是教学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四是学科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五是人才队伍水平大幅提高;六是学生综合素质逐步提升;七是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八是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九是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十是校园文化焕发活力;十一是和谐校园扎实创建;十二是办学声誉持续上升。

   

     陈晓红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对“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进行了论述,明确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六大发展任务:一是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二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三是提升学科竞争力,争创区域一流学科;四是不断增强科研实力,努力培育业内领先的科研成果;五是加大开放力度,积极扩大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六是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努力增强师生获得感。报告还对学校2016年十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在会上作校工会工作报告及学校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说明,副校长黎定军在会上作学校“十三五”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副校长王明高在会上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4月1日下午,会议进行分团讨论,十个代表团分别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



  


  

    4月5日上午,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二办401会议室举行,十个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团对会议几个报告讨论审议的情况。并对《关于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湖南商学院教职工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的决议(草案)》等进行了审定。

    

    4月5日下午,湖南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校长陈晓红主持。

  

  闭幕式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商学院教职工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的决议》。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丁小尧等17名同志担任湖南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建明等5位同志担任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刘智等5位同志担任第五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校长陈晓红在会上致闭幕辞。她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员工的重托,切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围绕会议中心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提交大会讨论审议的报告和材料提出了很多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不仅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更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对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殷切期盼,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学校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改进学校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

 

   陈晓红校长要求,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代会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履行职责;要围绕学校“三升”工作,大力营造一心一意搞建设,群策群力谋发展,多谋事、少谋人的良好氛围;要千方百计为教职工办实事,为广大师生服务;要坚持工会工作的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晓红校长强调,将学校进一步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机遇期,希望各位代表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规律,挖掘发展潜力,传承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稳步实现“十三五”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也希望各位代表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共同汇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努力奋斗。

  

    在会场奏响国际歌声中,湖南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