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学校隆重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点击量:

  314日,湖南商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讨论。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两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图片.png

 

  上午,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继春作五届二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及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9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继春主持。

  会上,校长陈晓红作题为《目标引领 精准发力 再接再厉 努力取得更加振奋人心的崭新业绩》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7年的总体目标,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一是办学思路和发展战略日趋明晰,制定颁布了《湖南商学院章程》,出台了《湖南商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二是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开放办学呈现新格局,师生幸福指数跃上新高度。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取得新成绩。两学一做坚实有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新亮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干部选拔任用日趋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佳绩,学校发展的合力日益凝聚。

  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在三升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效果、校园基本建设和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事业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聚焦学科建设高峰、高原,科学研究高端化,人才培养高品位、高素质,社会服务高对接,国际化办学高视野,内部管理高效率六高方向,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

  针对2017年学校的重点工作,陈晓红校长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全力落实好三升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二是大幅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有力推进改革出活力、管理增效益;四是努力建设条件更好、环境更美、文化更优的校园;五是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社会参与度。

  会上,副校长王明高作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彭进清作学校 《第二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2016》说明,副校长刘国权作学校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继春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段琳作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学校还召开了2016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彰暨2017年专项目标任务布置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对2016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获得奖励的单位进行表彰。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向唐亚阳书记和陈晓红校长递交了2017年专项目标管理任务责任书。

               

图片.png




 

  下午,会议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学校第二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图片.png




      
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后,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二办401会议室举行。十个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团对会议各报告的讨论审议情况,并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第二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定。代表们普遍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总结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的不足客观准确,提出的目标任务振奋人心,措施扎实有力,体现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图片.png


 

 

  下午5点,我校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彭进清副校长主持。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湖南商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2016)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的建议名单。

图片.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闭幕式上作题为《把准方向 紧盯目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此次教代会、工代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程紧凑、程序到位,精神面貌好、会风秩序好、会议成效好,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主人翁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预期目标,全面展示了2016年学校建设发展的可喜成绩,集中吹响了全面开启2017年工作的冲锋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将认真研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改进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唐亚阳书记强调,一要坚定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紧盯发展目标,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生根。三要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汗水和智慧浇灌商学院这棵常青之树。他希望,在校园里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奉承;多一点沉静,少一点浮躁;多一点严谨,少一点随意;多一点担当,少一点推诿;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漠视;多一点建议,少一点诋毁;多一点内涵,少一点肤浅;多一点高雅,少一点庸俗;多一点付出,少一点索取。全校上下在实现三升战略目标的路上,要在上下功夫,在上动脑筋,在上出真招,在上求主动,在上作文章,放眼大局,立足本岗,团结一心,自加压力,负重前行,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迈向新的征程。(文/胡慧美 /陈璐明 朱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