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我校召开第五届四次 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量:

        3月27日,湖南商学院第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英才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继春主持。

image.png

 

       会上,校长陈晓红院士作了题为“实现历史跨越 献礼七十华诞 全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崭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陈校长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2018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可喜成绩:一是抓紧抓实“三升”和“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三升”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双一流”建设深入展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成果、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本科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声誉持续提升、校园建设展现全新面貌;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呈现新格局、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新视野、校园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效能持续发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强化、师生学习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三是强化党的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纪律建设有力推进、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优秀成绩、学校发展合力不断增强。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还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提出了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2019年学校将重点抓好六大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三升”工作,提升学校跨越发展速率;二是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发展动能和管理效率;五是推进民生与基础建设,提升幸福和谐发展指数;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力量。

       校长陈晓红院士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要求、人才培养的新倡导、更名大学的新机遇。要有必胜的信念,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有敢于胜利的意志。我们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共圆翘首期盼的“湖商梦”!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三汊矶“置换地”利用方案》说明、《关于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image.png

          与会代表分8个代表团审议了上述报告,对相关议题和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对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综合管理等工作提出建议。

image.pn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三汊矶“置换地”利用方案>的决议》《关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年度审查报告的决议》。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程序到位、效果良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衡量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奋发有为促发展,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情怀担当,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毅执着。三要脚踏实地抓工作,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谋划工作要实实在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抓过程要实实在在,抓铁要留痕、踏石要留印。成效要实实在在,既要做了、更要做好了。材料要实实在在,既要避免“穿靴戴帽、花里胡哨、华而不实”,更要避免“做材料、写的比干的好”。说话要实实在在,说真话、讲实话。四要统筹兼顾谋全局,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稳定、质量与效益、速度与效率、当前与长远、务实与务虚、有形与无形、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力戒“精致的利己主义”,防止“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胡慧美 图/陈璐明 毛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