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教工风采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尽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强化教学岗位激励机制,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6月9日,由教务处、校工会组织的2018年湖南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乐知楼模拟法庭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国权教授出席决赛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的19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教务干事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图片1.png

刘国权副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形势下我校教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方面的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决赛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每位老师授课时间为15分钟。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和巧妙设计,各位选手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技术手段、个人形象等都得到了完美的呈现。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多维度地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高水准地展示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与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组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所长陈拥贤对各参赛教师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展现的课程完整性和艺术性。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高校要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一是要在课堂中融合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发挥育人功能;二是要注重课堂教学知识的串联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三是课堂教学既要“接天线”也要“接地气”,科研服务教学,教学贴近生产生活实际;四是要注重教学组织的互动性,注意问题设置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启迪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教务处 张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