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教工风采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培训 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量:

1月5日,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乐知楼F101举行。副校长刘国权出席开幕式,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及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图片.png

刘国权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本科教育“四个回归”的要求,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他希望全校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入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三升”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教学观摩环节,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荣斌教授以《动词描摹动态画面》为主题做了案例教学的精彩分享,并分享了自己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和体会。他强调,要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从“教得好”转变为“学得好”。

我校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贸易学院罗曼怡和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戴吉,分别进行课堂教学现场示范。罗曼怡主讲的《文化差异: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条理清晰,循循善诱,启迪思维,通过课堂塑造学生品行,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戴吉主讲了《压力概论》,通过心理实验与学生进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同时,这也是学校长期以来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手段,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成果展示。(教务处 刘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