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量:

1月7日,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经管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高,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等在校校领导、资深教授出席。我校“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大会。

 

image.png

会前,召开了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主持会议并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春华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大会日程、议程、大会须知,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

 

image.png

随后,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主持。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致开幕词。她指出,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这是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全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她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本次“双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工商大学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既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大会,也是学校汇集改革动力,凝聚发展共识的大会,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他对学校新一届工会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架好连心桥,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搭建成才梯,助力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当好娘家人,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十三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十三五”期间,学校“三升”目标不断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历史性飞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彰显、科研平台建设成效突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大幅增长、国家级项目层次大幅提升、北津学院转设圆满完成、美丽校园建设日新月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2021年,学校提高政治站位,交出了一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强化顶层设计,交出了一份革故鼎新的改革答卷;坚持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接续奋斗的发展答卷;坚持以人为本,交出了一份美丽幸福的民生答卷;全面从严治校,交出了一份永葆本色的清廉答卷。

 

黄昕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一是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推动博士研究生教育实现新突破;三是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就;四是推动人才培养彰显新特色;五是推动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达到新高度;六是推动师资队伍呈现新格局;七是推动合作办学拓展新视野;八是推动管理服务凸显新效能;九是推动校园建设展现新面貌。报告还对学校2022年的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以《振奋精神、创新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篇章》为题作工会工作报告。《关于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纸质文本的形式交由正式代表审议。

image.png

大会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酝酿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经正式代表投票选举,王文平等17名同志当选为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邓鑫等5名同志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汤慧池等5名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image.png

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发表了题为《走好教育赶考路,书写发展新华章》的讲话。她表示,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高效紧凑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充分讨论,就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

 

陈晓红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会组织建成学校党委可以信赖、可以依靠、可堪重任的先进群众组织。她希望新一届“三委”委员珍惜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陈晓红书记指出,回顾“十三五”和刚刚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实践告诉我们:坚定信念、紧扣目标、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是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各级班子团结协作、各级干部勇于担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是事业发展的可靠保证。

 

陈晓红书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是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抓好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必须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凝聚发展磅礴力量。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二是必须强化党建、优化环境,开创发展全新气象。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四个服务”,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依靠师生办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做好和谐校园建设。三是必须全员参与,共同建设,营造“五风”良好生态。要着力推动党风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教育赶考路,奋力开创更加辉煌壮丽的美好明天。向党的二十大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张高阳 图/陈璐明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