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6月23日,我校在经管综合大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晓红传达两会精神,介绍履职情况。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省党代表、人大和政协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png

图片.png

 

      校长陈晓红院士的报告围绕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会重要看点、个人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她结合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介绍了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再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商国是、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盛况。

      她从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阐述了她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保”“六稳”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扩大对外开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本医疗服务、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精神文化生活、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问题的思考。她还就习近平总书记论经济发展和人民至上、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港区国安法、民法典等两会重要看点进行了解读。

      陈校长还介绍了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她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履职工作,积极作为,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此次两会,她作为第一提案人提交了《加强疫情后时代我国核心关键供应链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直面能源安全风险挑战,加快推进能源安全新战略》《打造“智能+生态银行”,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工程师”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并将该证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破解市域公共危机治理难题》等6份提案,联名提交了《关于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议》《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呼南高铁益娄段的提案》《关于发展畜禽生产稳定供给的提案》等3份提案,这些提案与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应,也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被人民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广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南方都市报、长沙晚报、湖南电台等中央及省级媒体争相报道,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发出了湖工商人的好声音,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校长陈晓红院士对全国两会的生动解读,将两会精神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名教职员工,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指出,陈校长对今年两会的盛况作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就做好两会精神在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把握精髓要义。三是要抓好任务统筹、推动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聚焦“双一流”建设上再加把力,在聚焦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再加把劲,在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上再加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落实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成功实践,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文/张高阳 图/陈璐明)